2012年8月6日

TECSUN AN-100/AN-200 中波環形天線

先前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, 就發現德生有出產這個中波環形天線, 於是趁好友到上海出差的時候請他帶了兩組回來, 剛好 AN-100 跟 AN-200 各一組, 廢話不多說, 來看看照片吧!!

外觀盒子還蠻樸素的, 很像現在常見的環保印刷, 不過油墨是不是環保材料就不知道了, 不過紙盒子肯定是可以回收的, 呵呵.

打開包裝後, 除了天線外, 另外附上一條連接線, 可以直接連接上收音機的外接天線孔.
AN-100 跟 AN-200 的環是一樣大的, 只是底座的造型比較不一樣, 照片左邊的是AN-100 , 右邊的是AN-200 , 雖然AN-200 造型比較新潮, 不過我用起來的感覺是 AN-100 的底座比較穩.


先來看看 AN-200 , 這是中間橋狀造型上的印刷字樣. 

這是AN-200 前方的調諧鈕, 連動到裡面的可變電容.

這是AN-200 後方的天線輸出孔, 還有圓形的雷射防偽標籤.

接下來是 AN-100 前方的調諧鈕.

AN-100 後方的天線輸出孔, 還有圓形的雷射防偽標籤.

AN-100 的天線支架部份.

天線本體是橘紅色漆包線繞成, 因為漆包線是繞在外圈, 所以使用時要注意不要撞傷或是刮傷. 

試用一下效果, 先挑一個信號比較弱的台, 從照片上看來信號強度大約在 4 附近.

接下來把天線靠近收音機, 然後轉動調諧紐, 讓信號變大.

這時候雜音變小, 電台聲音變清楚, 信號強度也變滿格了.

這種 Loop Antenna 的指向性很高, 所以除了在信號不好的地方可以使用外, 也可以利用他的指向性來避開一些干擾, 例如家電干擾或是附近的強電台.  不過最後我也比較少用, 而將他收在衣櫥, 除了因為我比較少聽 AM 外, 體積有點大也是個原因, 不過若是家裡客廳有安裝收音機音響, 然後在音響上面放上一組的話, 保證是最美麗實用的天線!! 

8 則留言:

  1. 這是精品LOOP天線,做得非常漂亮,另外您是否可以介紹一下圖片中的黑色的收音機,看來應該不是山進的產品
    monitor BCL Diar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, 您的眼力真好, 那台是 Grundig Globe Traveler G3 , 其實小弟已經拍好照片, 近期應該會上映唷!!

      刪除
  2. G3就是德勁代工OEM的DE1106,但做工、品質應該會比內銷板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如此,不過要取得 DE1106 來比較好像也有點困難, 這台 G3 是請人家從美國帶回來的, 接下來月底可能有機會取得 G6

      刪除
    2. G6也是德勁代工OEM的,沒有大陸國內版,輕便好帶,但聽說性能並無突出之處,要注意的是絨毛漆(大陸人稱為橡膠油)外殼N年後有會剝落之虞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G3 上面的好像也是絨毛漆, 摸起來還蠻舒服的, 我是比較不擔心他會掉漆, 不過我會擔心他會不會變得黏黏的.

      刪除
    4. 大路機友的反應就是變得黏黏的

      刪除
  3. 應該弄一組來試試.搜尋網拍有賣.
   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103276185219

    回覆刪除